wb:异常产品处理中心
ao3:Maythelovebewithyou
端水洁癖,雷点很多,对不起 属性说明请搜置顶/爱要大声说出来,请日lof/用自己的审美80所有人/其实是话痨,很喜欢互动

【萨戈】Fragments of Fluff

题目又名:没品缺德的换头玩梗段子集合

本来是打算赶着白色情人节幽老头子们一默,但没想到换头也换得这么长😇算了!今天发也一样。真的很没品,真的很缺德,不是什么好药,没脸没皮地打了tag,不要审判我。


【1】30 Seconds in the Meteor Shower

斯莱特林睡着了,睡得很熟,或许是白天太过忙碌,好久没见他这么放松了。床头摆着一沓羊皮纸,大概是他白日辛苦的结果。我觉得好奇,无声念出荧光闪烁的咒语,拿过来翻了一下。标题很刺眼,叫霍格沃茨非纯血杂种清除计划。

我强忍怒火,往下翻了翻,发现这计划详尽无比,面面俱到。从宏观策略到具体行动细节,从最温和的渗透到最激进的驱逐,应有尽有。计划套着计划,墨水如同蜘蛛网般铺展开来。羊皮纸第一页的落款是一年前,更新时都会标注日期,每一周都完善一次,几乎没有例外。

甚至是,他巨忙巨忙蹲在地窖里做魔药发明的那两周,我俩甚至成天腻在一起,我到点提醒他吃饭休息,笑称他做起魔药来真是个疯狂的创造家。他嘴上虽然批判我只会添乱,但会坐下和我一起用餐,乖乖跟着我回卧室休息,更不会拒绝我送上的亲吻。没想到连这魔药都是计划的一部分,他和我吻得动情,羊皮纸上却不断更新着对我的恶意。

我们自相遇那刻就开始为共同的理想而奋斗,在途中不可避免地相知相爱,最艰难的建校初期也平稳度过,霍格沃茨已经蒸蒸日上,招生的标准和要求是与两位女士共同商议出的结果。为了巫师界可发展的未来,欢迎各类心怀善意、需要保护的小巫师们前来求学,根据四个人所偏好的特质进行分院,用心培养。

我一直以为,我们双方——尤其是斯莱特林——都是有原则和界限、且目标明确的人,会在大局面前各退一步,不会因偏见和理念的不合妨碍美好理想的实现。斯莱特林仇视非纯血,而我则很乐意接收这些小巫师,但是为了保存巫师的力量,我们通过学院的划分暂时解决了这个矛盾,我不再过多批判,他也不再无时无刻展露敌意。

我一直以为我们俩都是这样的,我甚至跟罗伊纳和赫尔加说过我觉得他虽然冷血又狡猾,但却缜密精明、高瞻远瞩,又专情得很,我俩闹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我再次认真读了一遍那几张纸,体味着炽热感情下冰冷的筹划。羊皮纸很惹眼的地方写着我的名字,戈德里克·格兰芬多,旁边标注:英雄主义、过度乐观、天真盲信、经验丰富的决斗家、计划的最大阻挠。

我把羊皮纸给他放回床头了,自己下床穿上长袍。他马上转醒,嗓音里还带着些睡意,听起来像是蛇类的嘶语,问我在干什么。胳膊自然而然地环上我的腰,又想要把人控制在自己的手里。我说我去格兰芬多塔看看,最近有几个小巫师爱夜游,怕走到城堡外面出什么危险,语气还很平静。他思考两秒,终究是被困意俘获,落下一句冷淡的快去快回,别吵。

我出门以后,平静感突然荡然无存,我站在门口想用咒语直接把地窖轰成一片,魔力在我身侧不受控地炸着愤怒的火花,又冷静下来,觉得可笑,也笑不出来,不知道应该给他留个争辩的机会还是该直接提着剑找他决斗。也想不明白是为什么,为什么我的恋人又有了要对那些非纯血小巫师赶尽杀绝的念头,为什么我的恋人要为愈来愈近的灿烂理想覆上血色的疯狂。

我最终停住了烧灼理智的怒火,做出了当前最合适的决定。我咀嚼着那羊皮纸卷上的内容,回忆着毒蛇的阴谋,在寂静的夜里排查了学校里每一个他找出的、准备拿来利用的风险点,解决了不少隐患。我在高塔的办公室里燃起蜡烛,认真思考起如何才能成功应对毒液的喷洒。

大概清晨他才反应过来,下意识去找枕边的人,发现床侧一片冰凉,有人彻夜未归。他皱起眉头的时候大概是看到床头摆放着的羊皮纸卷,一眼发现被人移动过时很快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

最快速度换好衣服拿上魔杖,大清早地在黑湖旁堵住我的脚步。一开始是单方的诘问,后来顺理成章地演变为有来有回的争吵。罗伊纳和赫尔加很快闻讯而来,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想把吵得正上头的我俩拉开。

两位女士自然更冷静。她们觉得现在正好是早餐时间,看黑湖旁围了一圈小巫师,年纪小点的噙着眼泪,年纪大点也都瑟瑟发抖。光天化日吵架显然不利于学校的风评,也不利于孩子们的心理健康。

我冷哼一声,用魔咒把羊皮纸卷召到她们面前。于是罗伊纳和赫尔加瞪大眼睛,对视一眼,也不劝了。她们温言细语地将小巫师们哄回城堡,临走时很不放心又依依不舍地看着我俩。

于是变成了一场残忍的决斗,他一人离去,留下带血的伤疤,我一个人站在清晨的微风和阳光里,内心翻涌着难以平息的愤怒和恨意。

现在斯莱特林离校第七个月了,他连带着整个斯莱特林家族都杳无音讯,彷佛直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虽然我清楚他只是躲在泥潭,但也没有去找人的必要。赫尔加永远对一切都心怀希望,她割舍不下这段友情,期盼斯莱特林能回心转意,七个月的时间里派了不少只猫头鹰飞往泥潭,而最终收获的全是原样退回的信函。跟赫尔加不同的是,罗伊纳很清楚这不是普通的争吵和冷战,对我们俩来说是多么严重的一件事,血统歧/视什么的,该不该这样什么的,她清楚地知道旧日的美好已经逝去了。

我和斯莱特林都明白,感情回不来了,所谓的共同理想也破灭了,我们俩已经分道扬镳了。从一开始他心里就明白可能会承担的后果,他亦坦然接受一切事实。

这就是斯莱特林。

我心痛吗?

罗伊纳的疣猪还未入梦的某个夜晚,酒馆吵吵闹闹,当时的我满怀激情,认为巫师和麻瓜终有一天能和平相处,畅想未来巫师界的辉煌灿烂。他突然说,我们会做出贡献的。我停下慷慨激昂的陈述,有些茫然地看着他。他放开声音,重复道,我们会做出贡献——保护巫师,重振魔法的荣光。我至今仍然忘不了那一刻他的表情,认真、坚定、自信、又执着。我也忘不了霍格沃茨建成那天,我们携手站在宏伟的城堡前,竟相顾无言。许久许久后,斯莱特林才哑着嗓子开口,戈德里克,我们已经迈出成功的第一步了。他脸上挂着的是我未曾见过的明朗笑容。

还有跨年夜,之前我瞒着所有人偷偷溜去妖精那里打了条绿宝石项链,当晚他学生把他骗出城堡,零点钟声敲响时我突然跑出来。把项链套上他漂亮修长的脖颈,又把挂坠盒强行塞到他的手心,笑着祝他新年快乐。他看了我很久,特别郑重其事地问我,今年我们就结婚好不好。一年前,我们躺在地窖的床上,在平复疯狂喘息和心跳的时刻想象那场反叛的盛大的婚礼。我问他不如就在黑湖边的草坪上举办吧,大家还可以将狂欢的舞蹈从正午跳到深夜。他转过脸来看我,笑着说,那就这么定了。冷灰色双眼在昏暗烛光下闪闪发亮。

虽然嘴上难免刻薄,但斯莱特林对我一直都很宽容,即使在他筹划疯狂血腥清除计划的这一年,斯莱特林对我依然还是一切如常。

他当年那么认真地看着我,在嘈杂的酒馆。我们对视了好一会,我忍不住扬起嘴角,然后他也自信地笑了,一边举杯一边扬了扬下巴得意洋洋跟我说,敬未来。

我知道一切已经无法挽回,我也不愿挽回什么,但我竟然好想回到那时候啊。


那么多年的感情和梦想,短短一个晚上就毁掉了所有。将近一年过去了,现在揭开伤疤时仍然觉得有些痛,至今,偶尔,只是偶尔还会觉得不真实,会在心里反问自己,我们真的已经决裂了吗?这一切不是梦吗?

其实很多事情回想起来是有端倪的。比如他越来越爱站在阴影里沉思,比如他总会避着我写东西,比如他开始频繁地和蛇怪用蛇语交谈,再比如,他又做起了危险的黑魔法研究。只是我一直都太乐观了,太过于自信这几年的感情基础了,才会在一夜间惊觉真相。那天我在禁林授课时受了伤,找他去拿魔药治疗。他一边嘴毒地责怪我一点也不知道小心,一边随口问道禁林里怎么还有这么危险的生物?那夜我在羊皮纸上看到他清晰的字迹,禁林里的黑魔法生物能够对格兰芬多造成伤害,还未被驯服,可以入手。时间的落款在我受伤的那个周末。

去年建校日那晚有流星雨,狂欢结束后我爬上天文塔观星,意外地发现本该回地窖休息的斯莱特林也在那里,像是早就猜到了我的动向。他穿着庆典上那身很正式的礼服长袍,别着家族的蛇形纹章,一头黑发梳得整整齐齐,冷冽高傲,却冲我露出浅淡的微笑,如月神和星光降下的赐福一般美好。流星雨到来时,我闭眼半分钟许愿再睁眼,他低头在看信函,我问他怎么了,他卷起羊皮纸跟我说没事,巫师商人回信说新一批魔药原料马上就能送到。然后主动吻上我的唇角。后来翻羊皮纸卷的时候,那一晚的那个时候,我闭上眼睛的那30秒,恰好猫头鹰无声无息送来斯莱特林家族的报喜信,现存最大的麻瓜种巫师聚落被消灭了,计划成功推进,祝家主大人一切都好。

某个氤氲着热气的午后,我在湖边找他练习决斗。他技术本就不如我,又不爱体力活动,我原以为会遭到拒绝,没想到斯莱特林却一口答应。他一边夸赞我剑术又精进不少,一边让我再拆解演示一遍刚才的进攻动作。在我慢动作表演的两分钟之内,他把关键要点烙在记忆里,举一反三研究对策,修成了最终决斗时用来对付我自己的杀招。

就在我翻他羊皮纸卷的当天,他散步到场地里看我想方设法训练飞天扫帚,被横冲直撞的扫帚甩得形象全无,一头扎进草堆中,挂了满身杂草。他看不下去挥动魔杖帮我清扫,却被逗乐,失去了表情管理。我忍不住呛回去,笑什么笑,明明你也沾着不少猫头鹰羽毛。斯莱特林很惊恐地用魔杖把鸟毛拍散。就在我见到他的前十分钟,他还在猫头鹰棚里给各地支持他的纯血黑巫师发信件,向所有人公告清除计划的实施情况。

那晚翻他羊皮纸卷的时候,很多时间点都不记得了,但是这四个时间点,发生在我们相处的什么时刻,什么缝隙,他是如何分神去考虑他的大计、筹划他的阴谋,我居然无比冷静地一一对上了。

我坐在床边翻纸卷,他就躺在我旁边沉睡着,我当时仍然能够清晰地回忆起我闭上眼许愿的那30秒是多么诚挚地希望我们四人友谊长存霍格沃茨蓬勃向上是多么真诚地祈愿未来的魔法世界繁荣安好,也清楚地记得决斗时他认真专注盯着我的目光、打斗过程中喷洒在我手腕上的热气,以及,他看我浑身草叶时忍俊不禁的上翘的嘴角。

离校后,他消失了很久,久到赫尔加都打消了继续给他写信的念头。但是建校日那天,是原定的婚礼日期,他的猫头鹰携着一身泥潭的水雾飞来了,正好落在我用餐的碗勺旁。前一秒我还在和两位女士开怀说笑,哈哈的笑声戛然而止,我的笑容僵在脸上。

书信的内容很简短,他祝我建校日快乐,语气坚定地说,自始至终,他都不曾忘记我们共同追逐的梦想。随信是我当年送出的宝石项链,孤零零地躺在信封里,配套的挂坠盒一定是被他私藏。

他有什么立场说出这种话?我应当回信质问他,去年的这天,我许愿之后,你在想什么?是在为又一群麻瓜巫师的覆灭而感到喜悦,还是希望以后年年都能陪我庆祝建校日?但我很清楚他的回答,就像我很清楚我自己的选择。

爱和恨本就是一体两面的东西,可以在一个人的灵魂里刻下永不磨灭的印记。我比所有人都恨他,或许也是因为我比所有人都爱他。

我盯着那封意味不明的信函,无声地用烈火将其燃成不可复原的灰烬。

建校日后,我们又彻底断联了。这两个月,罗伊纳、赫尔加和我用心选出了新任斯莱特林院长,填补上魔药学教授的空缺。小巫师们虽然还会问我萨拉查教授怎么突然不见了,但新任院长更迷人也更温柔,他们也很快不再提起。我本想将项链缠在格兰芬多宝剑的剑柄,权当给自己的提醒,却嫌这样行动太过不便而又将其再度摘下。我将斯莱特林的房间封存,搬回了格兰芬多高塔,那里阳光充足,让人心情舒畅。

他或许会回来,但更可能不会。我倒是自得其乐地想,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再见,即使是互为对立的决斗场。鲜血淋漓的烙印也总比永远遗忘要好。 



写完才发现,竟然很适合拿来做下一篇的序言😋谁是计划通我是计划通。

应该能看出,原梗是著名的图书馆30s文学,对不起小姐姐……原作者实在是心思细腻,考虑到两位老登的性格,写到最后基本上只留了行文结构和一丢丢原文🙏希望没把戈德里克换得太ooc。因为是没营养段子所以有很多逻辑硬伤,就当看个乐呵吧!

是的,我认为两个人都不会进行火葬场,直接情节爆改了🥳


【2】斯莱特林择偶标准

本人学霸型,心智聪敏成熟,自幼博学多才,心思深沉稳重,性格圆滑谨慎,自律性极强,有远大理想。蛇语者,摄神取念大师,精通魔法,祖上为巫师家庭,父母均具有纯血身份,祖父和外祖父均具有斯莱特林纯种血脉,曾祖父及前辈都不是哑炮、混血和麻瓜出身,家庭观念极其重视巫师血统,不看重物质利益。本人现为某魔法学校的在职教授兼院长,父母在某泥潭的中心繁华地段。现面向全球纯血巫师求偶。以下是我择偶的最低要求。如果在您认识的所有纯血的巫师中存在满足下列全部九条红线的人,希望积极向我推荐,不胜感谢!

(一)九条红线

1.纯正的巫师血统。

2.全家包括祖上都是纯血巫师出身。

3.英格兰本地人,来自沼泽。

4.红头发、绿眼睛、有肌肉。

5.除了魔力强大外,也会用妖精打造的宝剑做武器。

6.同样担任学校教职。

7.心智阳光美好,有骑士精神,活泼开朗,坚强无畏,性格勇敢正义,不能是和我一样很冷淡的性格,不能是势利的、阴毒的、狡诈的。

8.擅长决斗,有决斗的爱好和习惯。

9.喜欢用狮子做自己的象征,喜欢红色和金色。

 

以上是我择偶的红线,没有商量的余地。但假如有以下三种情况中的任一,可稍微放宽限制;

①能够包容我性格中的阴暗面的人。

②完全愿意且完全有能力将来与我一起振兴和保护巫师界的人。假如我决定了使用极端手段来达成目标,对方可以反对,但反对的任何后果需自负。

③(这一项内容不方便公开讲)。



原梗是理工研究生wx群发求偶标准。

原文真的很若只,让人无语。在此换头绝无半分对萨拉查斯莱特林和我产品的不敬之意🙏没办法有人天天搞纯血那一套,真的很适配诶(小声)

九条红线基本都是hp宇宙原设。


【3】男人至爽时刻

萨拉查的最爽时刻:

10.吵赢戈德里克

9.课程顺利推进,没有意外情况

8.有理有据地辱骂麻瓜种

7.获得他人的臣服和仰望

6.成功获取珍稀魔药原料

5.成功熬制高级魔药

4.霍格沃茨建成

3.黑魔法又再度精进

2.一切尽在自己掌控之中

1.在决斗中打赢戈德里克

 

戈德里克最爽时刻:

10.在决斗中打赢萨拉查

9.收获他人的赞美

8.发现自己的肌肉更紧实了

7.在森林和原野上狩猎

6.练剑

5.结识超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4.霍格沃茨建成

3.和其他三人开怀畅聊

2.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弱势群体,保护小巫师们

1.吵赢萨拉查 



【4】附赠小段子:

SS:戈德里克,你就像烟花。

GG:绚丽又迷人?

SS:又吵又烦人。 



没了,实在是太没营养了,对不起我产品,对不起所有人。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