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异常产品处理中心
ao3:Maythelovebewithyou
端水洁癖,雷点很多,对不起 属性说明请搜置顶/爱要大声说出来,请日lof/用自己的审美80所有人/其实是话痨,很喜欢互动

【萨戈】冷战

我又来投放自己的垃圾流水账了(。


又名格兰芬多作死记

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 这么清水不要屏蔽我


 

这是格兰芬多的第几个舞伴了?

他看着红发男人搂住对方的腰,舞步优雅,低头私语还不忘附赠一个迷人的微笑。对面的麻瓜女人显然已经被勾走了魂,脚下甚至错跳了一拍。

——所谓的“舞会王子”。

那晚格兰芬多燃烧着熊熊怒火的绿色眼睛不合时宜地在他眼前浮现,伴着冷笑和嘲讽的脸。他们大概有那么四五天没有正眼看过对方了,于是就算一个敷衍的微笑都久违得让人心底发痒。

当然,萨拉查还是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一心一意要救下泥巴种的人是格兰芬多,最后大意让对方狠狠反咬一口的人也是格兰芬多,他却仍拼命维护,甚至不惜和他翻脸。

斯莱特林脸色阴郁,又是一杯烈酒入喉,辛辣的味道让他皱眉,望向两人的目光更加尖锐。

在旁人看来或许是男人间的嫉妒和较量,但却也有人能感受到黑巫师的愤怒和内心的波涛汹涌——

至少罗伊纳拉文克劳感受到了。

 

乐曲暂歇,戈德里克状作不舍地告别了那位可爱的小姐,转身却看到舞会的另一个“主角”向他款款而来,他心领神会地装作未曾相识礼貌相邀,上前挽住了美人的胳膊。

“不管你们最近又吵架了还是如何——我劝你收敛点。”拉文克劳看上去是在跟舞伴温柔呢喃,可她的语气一点都不友善。“希望你已经注意到斯莱特林快要喷火的眼睛了。”

戈德里克随着她的目光看向角落里散发着一身戾气的黑巫师。高领黑色长袍很好地衬出男人修长的身材,而袖口上点缀着的绿宝石无疑是一大亮点。只是一言不发地坐在那里大概就能得到足够的吸引力,该死的危险又迷人。

戈德里克努力压下心中一丝渴望与悸动,但似乎收效甚微。

他微微愣神,回忆起进场前在走廊中被赫奇帕奇堪堪拦下的一场几近爆发的争吵,不免在心中感叹拉文克劳总是那么的有洞察力。

“不要这么煞风景,罗伊纳。”红发男人暧昧笑笑。女巫却仿佛看穿了他的作死计划,不着痕迹地后退半步,脸上露出无奈神情。“别把我拉下水,我可应付不了斯莱特林。”

最后明艳动人的拉文克劳小姐只是送给他一个“祝你好运”的眼神,然后果断抛下了自己的临时男伴重回舞厅中央。

 

或许一开始就不应该答应参与赫奇帕奇愚蠢的潜入计划。

而格兰芬多应该清楚惹怒一个斯莱特林的代价——他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萨拉查摇晃着高脚杯,琥珀色的液体所剩无几。他微微抬眼,撞上不远处一双满含挑衅意味的绿眼睛。

又一首新舞曲,又一个新舞伴。

随着节奏的变化他带着漂亮的贵族小姐缓缓转圈,再次对上斯莱特林晦暗不明的目光。戈德里克故意地一勾嘴角,顺着怀中佳人的动作将自己贴近,这下两人紧密得几乎没有什么缝隙。少女状似羞涩地微微转头,红唇堪堪擦过青年的脸颊,留下一道暧昧的痕迹。

纯粹的白魔力敏锐地感知到空气中尽管努力克制可还是突然暴涨起的黑色魔力,戈德里克暗暗发笑,又向斯莱特林的方向挪了几步。

看来这场冷战他要打赢了。

 

清凉舒适的风再次扑面而来时戈德里克不禁想要感谢梅林。他晃晃脑袋,试图将萦绕耳畔的乐曲声赶出脑海,连带着令人作呕的香气与酒精味。身旁赫尔加向他投来一个担忧的眼神,下一秒手腕就被紧紧抓住,戈德里克转头,果不其然看见一双明亮月光的照射下显得更加漂亮却满含怒火的灰眼睛。

他们脚步匆匆,穿过巨大的喷泉,风卷着水珠洒在身上带来几分凉意,同时也让戈德里克闻到了身旁飘来的不正常的酒气。

斯莱特林喝酒了。

这句话以红色大写字母的形式在戈德里克的眼前浮现,纵使是勇敢的格兰芬多心中也不免咯噔一下。

斯莱特林已经很久没喝这么多了。上一次萨拉查凭借谜一般惊人的酒量甚至喝倒了他和几个恰好同路的商人旅伴,戈德里克在醉酒边缘晕晕乎乎看见对面的黑巫师仍正襟危坐神情倨傲面色不改,即使身下是吱嘎作响的木质长椅也像是坐在黑巫师之王的宝座上。他眨眨眼想说什么,却最终没抵挡住汹涌而至的睡意。

惊悚的是第二天清晨当戈德里克还带着几分醉意悠悠转醒时却发现身旁的旅伴们已停止了呼吸,不加掩饰的黑魔法痕迹让一切都简单明了,而罪魁祸首却斜靠在墙角睡得正香。

“我知道他们对我的剑图谋不轨,我也知道你对此耿耿于怀有一段时间了。”戈德里克气得咬牙切齿,白魔法形成的金色火花在那颗黑色脑袋旁噼里啪啦。“但我并不觉得这足以让你选择如此残忍的方式——”

“我承认我对他们一直都算不上友好,你该早就注意到他们看着你时的狂热。但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戈德里克。你应该知道我昨晚喝了多少酒。”斯莱特林难得好脾气耐着性子和他解释,嘴角扯出一个不甚真诚的笑容。

那是刻在黑巫师灵魂深处的偏执疯狂和占有欲,纵使走出泥潭和他们共同游历这么多年,仍是无法改变。

思及此格兰芬多心中警铃大作,他反握住身旁人的手,猛一转头。“萨——”

熟悉的压迫感让他将喊出口的名字变成一句闷哼,戈德里克只能看到庄园的金色雕花大门迅速闪过,然后消失在眼前。

 

他还没从令人晕眩的长距离幻影移形中缓过神来便又是一阵天旋地转,身下熟悉的质感让他疑惑地睁大眼睛,在一片朦胧的壁炉火光中终于看清了身侧猩红色的幔帐。

戈德里克甚至长舒了一口气,尽管他本人现在的处境却不怎么好。斯莱特林仍旧紧抓着他的手腕,眼中是毫无掩饰的愤怒与渴望,绝对的上位者,绝对的占有欲。

这让他不合时宜地想到了斯莱特林的蛇怪和它的猎物。不过,他可不是什么坐以待毙的小白兔。

“我以为我们还在冷战?”戈德里克撑起身子,大无畏地贴近黑巫师,直至对方的眼中只容得下自己一人。“所以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吃醋了吗?”

黑巫师的脸色更加阴沉。“戈德里克格兰芬多,如果你还有点脑子,你就应该识趣地闭上你的嘴。”嗓音的低沉沙哑让萨拉查本人都略有震惊,他望进那片清透的绿色中,满意地发现其中早已燃烧起熊熊欲|望之火。

“或许我真的应该把你锁在格兰芬多塔上,磨去雄狮的利爪和尖牙,变成一只乖乖听话的家猫——”黑巫师恶狠狠地威胁道,但身下的红发男人看起来却不以为然。格兰芬多润湿的嘴唇擦过耳畔,声音中仍带着满满笑意。

“——你不会的。比起囚禁战利品,追逐强大的猎物才更有意思。对吗——萨拉查斯莱特林?”温暖的气流拂过,戈德里克轻笑出声。最后的名字是用气音喊出的,愉悦上扬的尾音消弭在夜晚轻柔的微风中,即使一向沉稳淡定的斯莱特林也不免被撩拨得乱了气息。

见鬼的冷战。

黑巫师皱起眉头,果断使他们间的最后一点距离没于唇齿之间。戈德里克眨眨眼,塔楼外的星空璀璨,是个美好的夜。

 

Fin.

 

 

 

 

 

 

评论(25)
热度(1648)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