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异常产品处理中心
ao3:Maythelovebewithyou
铁血洁癖 雷点很多 对不起 属性说明请搜置顶/爱要大声说出来 请日lof/用自己的审美80所有人/其实是话痨,很喜欢互动

【双快银】Rumors(上)

是七夕贺文 但高估了我的肝度 所以只有上…下半部分会尽快放出的
测试圈内热度 救救冷cp吧
设定同The Winners 不会贴链接请戳头像or文末拒割大腿肉tag 是学院AU
绯闻成真梗
双箭头不自知

1.
“这是我们收到的第三张免费情侣套餐券了。”
Peter找到Pietro的时候后者还趴在课桌上,一副要睡到天荒地老的样子。说完他又忍不住弹弹同桌的后脑勺,好心地出声提醒已经到了放学时间。
“你不喜欢?”Pietro闷闷的声音传过来,Peter愣了一秒才意识到这是对他前一句话的回应。银发青年抬起头,夕阳照在他的半张脸上,晕开一片暖色,也照得Peter心里暖暖的。
他忍住将Pietro略显凌乱的银发揉得更乱的冲动,诚实地摇了摇头。
Pietro笑起来,没有训练的周五下午无疑是绝佳的休闲时光。他像是用上了赛跑时的速度飞快地整理好自己凌乱的桌面,并揽住Peter的肩膀,大摇大摆地走出教室,而Peter手中还捏着那张餐劵——带着醒目的嫩粉色。

Pietro从餐厅出来时Peter正在门口和一个小女孩玩得开心,他手上是一大杯插着双人吸管的冰镇西瓜汁,吸管的分叉处还贴心地做成了心形——情侣套餐的甜蜜赠品,这是服务生的解释。
女孩大概是店主的孩子,穿着天使翅膀和箭筒,俨然一个小丘比特。Peter蹲在她面前,也不知说了什么,惹得小姑娘咯咯地笑个不停。
事实证明,他们两个中Peter永远是小孩子们最喜欢的那个。
Pietro俯身轻拍青年的肩膀,示意他是时候回家了,没想到手中的情侣限定饮料却引起了小女孩的注意。小孩扬起稚嫩的脸庞,微皱着眉头像是在思考如何开口。然后她脆生生地问道:“Peter哥哥,这是你的女朋友吗?”
Peter愣了。
“男朋友。”Pietro却反应极快,下意识纠正了小姑娘“错误”的性别认知。但当他将这句完全没有经过大脑思考的话说出后,他就立马后悔了。
Peter的脸红了。
“不,不是那个意思,我们只是…”Pietro连忙摆着手,那个“朋友”还没来得及出口,就被突然响起的惊讶的吸气声打断了。他们不约而同转过头,看到来人后他们又不约而同地捂住了脸。
是学院记者团负责体育相关报道的几位成员,Pietro作为体育队队长早已熟识,Peter虽然作为交换生来到学校不久,但早在许多比赛中见过不少次。他闭上眼睛,恐慌地发现脑子里浮现的全是下周校报八卦版关于对手变恋人的劲爆标题。
几个人带着不明意味的笑走远了,是胸前软软的触感让Peter猛然回过神来,小女孩手拿一支毛绒绒的金箭,轻轻地戳了戳他的心口,又哒哒地跑到Pietro身前,后者不明所以地弯下腰,正好让小女孩踮起脚尖戳到了胸前相同的地方。
“丘比特之箭!”伴着店内传出的甜蜜情歌的副歌部分,小姑娘兴奋地叫了起来,脸上满溢着快乐。

“才开学两周!”Peter咬住一侧的吸管,闷闷不乐地出声,嘴里的吸管已经瘪了下去。“教练说再这么吃下去他就要把我送到隔壁举重队了。”
想起今天含糖度明显超标的晚餐,仿佛每一口都转换成了体重计上涨的数字,Peter心中少有地升起一丝负罪感。
Pietro也低头咬住另一侧的吸管,笑出了声。
“教练也是这么警告我的。”他说道,模仿起教练暴躁的样子。“Pietro Maximoff!你如果再不控制你的体重,我明天就把你推荐给学校铅球队!”
Peter随他笑起来,青年们相缠的影子被夕阳缓缓拉长。

2.
留下了一个难解的问题,教授便夹着书踩着点飘飘然离开了。一群学霸围在讲台为解出这道题抓耳挠腮,也吸引了一群无聊的人凑上去看热闹。
Pietro向来不属于这种人,更何况今早的训练累得很,即使在他最喜欢的课上Pietro还是忍不住闭了几次眼睛,多亏Peter及时把他戳醒,才避开了教授如鹰隼般锐利的目光。
他伸了个懒腰,下意识去找身旁的人,却发现Peter早就跑了上去。哦,对了,Peter对这门课的感兴趣程度丝毫不亚于他。
于是Pietro也迈着步子走上去,讲台旁的窗户大开,微凉的秋风提神醒脑。讲桌旁一圈早已没了位置,年级第一兴致高昂的声音同各种叽叽喳喳的讨论模糊传来,而身前人又恰好挡住了铺在讲桌上用来记录各种解题思路的草稿纸。
Peter的银色短发被微风吹起,扬在他的眼前。他只犹豫了一瞬,便毫不客气地把下巴枕上了青年的肩。熟悉的薄荷味让Pietro走了会神,怀疑Peter是不是又偷偷藏了几粒街角糖果店里绝顶美味的薄荷糖。
只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对题目的好奇心,Pietro默默想道,故意忽略了身后传来的一众惊叹声。

当感觉到肩上突然多了一份重量时,Peter下意识皱着眉抬了抬肩,身后那人却纹丝不动。他后知后觉地辨识出熟悉的柠檬味——是常用沐浴露的味道,Peter便停下了动作,将注意力转回到面前的难题。
可即使是Pietro也让他不自在起来,耳旁平稳的呼吸,后背感受到的坚实热度…Peter将这归因于自然的“排外反应”,只是有些不习惯而已,毕竟这么多年能和他如此亲近的人少之又少。
趁着周围的几个同学提问讨论,Peter坏心地暗自笑起来,准备送给在课上困得要命的Pietro一个简单却绝对让人清醒的恶作剧——只要他找好角度和时间,轻轻地抽身,让Pietro的下巴猛然枕空……
但最终还是未能实现。
因为Pietro突然出声提问,青年人的声音带上些许笑意低低炸开,有着温度的呼吸拂过敏感的耳畔,让Peter僵在了原地。
他甚至觉得自己的心脏漏跳了一拍——不是午间和同学捣乱却被Charles发现的猝不及防,也不是每次比赛前涌上心头的不可避免的紧张,莫名其妙多了点不可言喻的情感。Peter动作幅度极小地晃晃脑袋,努力把心底的异样甩掉,却不小心听到了后方兴奋的议论声——
他好像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3.
后来Pietro也发现了不对劲。
找他帮忙的是同在田径队的队友,平日里热心助人,也极好相处,只是替他去大扫除,看起来并不是Pietro心仪的选择。
“就帮个忙,好队长。今天下午好不容易没有训练,谁知道突然通知要进行大扫除。我和女朋友约了新上映的电影,总不能让人家等我吧?”见Pietro仍是一副不大情愿的模样,他眨眨眼睛,试探开口:“物理实验室,你的Peter也负责那儿,不一起吗?”
Pietro略略思索,反正回家也是要等着Peter打游戏,不如就一起大扫除好了,下次还可以不轮到自己。这么想着,他便答应了下来,无意识忽略了队友问句中意味不明的几个关键词。
“不是吧哥们儿,你真的……?”队友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Pietro自然也不知道他在惊讶什么,只是投去了一个疑惑的目光便背上背包匆匆离开了。

Pietro瞪着黑板上Peter的杰作——一个有模有样甚至画出了他的面部特点的猪头,旁边潇洒地注上了Pietro Maximoff的大名。不过是去帮教授搬了下实验器材,就让Peter钻了空子,也不知是不是该夸他拥有极高的美术天分。始作俑者偏偏靠在黑板边沿一脸坏笑,手里还拿着半截粉笔。
银发青年拧着眉毛冲上前去,抢过桌上的另半截粉笔,飞快地在猪头上加了个护目镜,顺便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了Peter。猪头上的点点胡渣还没来得及抹去,他就被Peter一把推开。后者甚至对他调皮地吐吐舌头,跑下了讲台。
一时间血液上涌,Pietro抬脚就追,然而迈出步子后他才意识到这并没有什么意义。就随它去吧,权当放松,他也很久没有和Peter一起比赛了。Pietro自我安慰,加快了速度,而散乱地摆放在实验室实验室中的各种器材无疑又为这场追逐增加了许多乐趣。
直到——
“你们就是这么值日的?”严肃的声音蓦地响起,Peter猛地停住了,Pietro极力减速却仍撞到了Peter身上,两人又是向前踉跄了好几步才停下。Pietro转头望向声音来源,刚刚还高涨的热情瞬间熄灭了大半。
Peter或许还不是很熟悉,但Pietro绝对早有耳闻。主管这间实验室的教授公私分明,对手下的学生更是毫不留情,尤其爱护实验室里的一干器材。
Pietro眼前一黑,他仿佛看见了千字检讨书正飘在空中对他友善微笑。
事实证明,Pietro对这位教授的认识很到位。

TBC

评论(8)
热度(33)